笔者不理解为何“为统一管理各类研究生招生工作”,就要取消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联考。取消联考,把所有报考研[微博]究生者都纳入一个考试评价体系,这并不利于有针对性地评价考生,也和国家教育规划纲要提到的,探索“分类考试,综合评价,多元录取”的考试招生新模式背离。
但是四六级对词汇的要求比较低,即把握单词意思,能够运用即可。
第一,英语的国家线大概会在2-5分内浮动。原因在于过去两年内,考研报考人数都有增加,其中考研国家线涨幅最高的就是英语的国家线,一般考研报考人数增加过大,考研英语的国家线都会有所提高,分值大概在2-5分之内。其实考生看到这个并不需要害怕,因为除了个别专业外。考研国家线提高几份,对于考生的影响并不大。
大学生毕业的时候,考不考研究生以什么为基准?
这里可能有人要问,如果我现在刚进入大一,是不是要从大一开始考研呢?
A、完型填空我只练过模拟题中的,很多老师也都不提倡花费时间去练它的,分值低,吃力不讨好。这次考试完型比较简单,我应该拿了8分。
B、选序,这个也没什么好谈的,我觉得关键还是在阅读能力上,再加上自己的对行文的一点认识就行了,我当时练的时候一般都是全对的,本来打算考场上拿满分的,但是考试中的和练习有点不一样:每个空都是一个段落,最后错了两个。
C、作文,最汗颜的一个题型,差点就挂它上了,能告诉大家的一点就是:背模板,套路确实有用!我的大作文虽然花的时间极长,但效果应该是很不错地,应该拿了高分:)
D、翻译,还是看你的阅读理解能力,再加上你的表达组织能力,最后一点点翻译技巧。也没什么好练的,据说翻译的平均分在3分,不过我也没怎么练,这次应该在5分以上。
4、总结(有点政治原理的味道?哈哈)
首先单词是基础,它的关键在于不断的重复
有些经费顺利批下来后,同学们也不敢买一些高质量的材料,如果买费用较高的材料,经费很可能不够用,只能买那些比较便宜的材料,有时经费不够还要自掏腰包。学生们对此非常无奈,但学校已经竭尽全力,学校经费非常紧张没有其他办法。
3.学习氛围也有差异
很多同学认为学校的学习氛围应该差不多,基本没有太大差异,其实并不然。名校研究生大多是985和211保研的学生,学校会根据个人成绩和个人品质因素来保送学生。这些学生非常热爱学习,对生活充满向往,有些同学破罐子破摔,混吃等死,根本无心学习,这样的同学只是为了拿到毕业证。